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萧县积极对接省外定点康复机构 合力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7 11:21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萧县残联组织康复股业务人员,以实地走访、电话核实、视频连线等多种形式了解残疾儿童在训情况。

实地走访中,工作人员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走访了徐州、宿州、淮北等地10余家定点康复机构,并重点查看了定点机构的康复师资、设备运行、档案管理等情况。每到一处,业务人员一方面向家长询问了儿童训练情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家长积极参加康复训练;一方面向康复机构强调,督促参训儿童家长按时参加康复训练,对无法参加康复训练萧籍儿童或其他问题的,及时反馈做好双向沟通工作。

萧县残联针对转介安置距离较远的省外康复机构残疾儿童,山西晋城开发区脑瘫康复医院、扬州妇幼保健院等30余家机构通过电话回访、实时视频连线等不见面方式,全面了解各机构在训儿童阶段性目标完成情况。确保真实掌握残疾儿童在训情况,提升康复训练服务满意率。

萧县2021年共转介安置316名残疾儿童在省内外56余家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截止6月上旬已督查完成40家省内外定点机构。下一步萧县残联将继续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在训核查工作,确保残疾儿童专项康复资金落到实处。(王乾坤、李桃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