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萧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16:17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萧县残联 阅读次数: 字号:


按照《萧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7月2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杰一行先后深入圣泉镇残疾人之家、萧县残疾人托养中心、残疾人创业基地——萧县儒商中财门窗厂、白土镇张村残疾人工作站进行调研。县残联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在圣泉残疾人之家,郭杰主任一行参观了残疾人康复训练室、文化活动室、学习培训室、辅助性就业车间等,仔细听取了相关功能介绍以及残疾人之家运营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希望县政府残工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协调各相关单位利用现有公共服务资源,积极探索残疾人“一家一站”与乡镇、村(社区)卫生院、养老服务中心、卫生室等现有服务设施的深度融合,既要做到有机结合,又要突显“一家一站”的服务特色和亮点,努力打造凝聚合力、共建共享的基层残疾人服务平台。

在萧县残疾人托养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整个工程建设、中心项目布局、内部结构特点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郭杰主任一行对中心建设过程中的托养功能区设置、无障碍通道、安全保障措施等事关残疾人托养的重要问题予以详细询问。

 

在残疾人创业基地——儒商中财门窗厂,郭杰主任一行听取了创始人谢爱云对创业经历的介绍,详细询问产品的销售情况、年利润情况、安置残疾人就业情况、以及现阶段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等,现场给予指导性建议。当听说谢爱云2017年曾获得全省举重冠军后,在场人员均为她竖起大拇指,赞扬她不仅在创业上为残疾人树起了典范,在体育事业上也是不遑多让。同时希望他继续发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鼓励她在事业上大胆创新,扩大规模,以便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创业。谢爱云表示,自己能有现在的成绩和进步,得益于党和政府的支持和照顾,得益于县残联的扶持,以后会尽自己所能,不忘回馈社会。

在白土镇张村残疾人工作站,郭杰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工作站的基础设施和康复器材的使用情况,对该村和整个白土镇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随后,调研组一行在白土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石强以及白土镇党委书记史肖生对近年来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轩林等12名人大委员及人大代表分别对我县残疾人工作进行点评,同时围绕残疾人创业就业、典型事迹宣传、康复器材使用、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郭杰对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形势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残疾人工作工作特色突出,亮点纷呈,相关政策落实的好,执行能力强,服务水平高,能够一如既往做好残疾人工作,切实保障残疾人基本权益。

同时提出更高要求希望我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残疾人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更加充分、更加均衡发展。县残工委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秉承“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工作理念,继续开展好对残疾人的服务工作,依法履行职责,真正发挥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乡村振兴为引领,在巩固脱贫成果向乡村振兴转换过程中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为残疾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进一步夯实残疾人小康基础,共享发展成果,奋力推进新时期我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