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宿州市残联多措并举“稳就业”

发布日期:2020-08-07 17:46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市残联就业中心 陈晓东 阅读次数: 字号:


 

宿州市残联认真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六稳”工作部署,在抓“稳就业”方面,结合本地实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援企、稳岗、扩就业各项举措。

一是认真落实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市本级今年申报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共有86家,经审核确认共安置残疾职工248人。自今年1月1日开始实行保障金新规,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了“减免缓”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新举措。

二是认真落实残疾人就业招聘服务。年初,全省联动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活动。3月为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残疾人稳就业,开展了网络招聘工作。5月全省联动在“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组织了网络招聘服务活动。上半年共组织2次线上招聘活动,共有65家单位提供了200多个残疾人就业岗位。

三是认真组织实施 “两项就业脱贫” 项目。2017年开始,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为重点对象,组织开展了贫困妇女手工制作就业脱贫项目和助盲就业脱贫项目,实施的任务时限是到2020年底。贫困残疾妇女手工制作就业脱贫项目任务指标是1072人,目前完成了1483人,完成率138.34%,落实此项目共安排残疾人就业615人。助盲就业脱贫项目任务指标是862人,目前完成了740人,完成率85.85%,落实此项目共安排低视力残疾人就业246人。

四是认真落实盲人医疗按摩管理服务。1月对2019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资格证人员开展了继续教育工作,全市给2名盲人发放了《盲人医疗按摩继续教育证书》,给1名盲人发放了《盲人医疗按摩资格证书》。2月~3月重点工作是做好盲人按摩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对各机构进行了督查、排查,并有序指导机构复工复产。4月积极协调市、县(区)卫健委,为全市30所盲人开办的按摩机构申请办理相关医疗资质证件。5月组织开展了2020全国盲人医疗按摩合格证考试网上申报工作,全市网上申报的盲人28人,通过资质审查的有14人。

五是积极探索科技助残就业新模式。今年上半年,先后考察了埇桥的“云伙计”公司、苏州的“比心科技”公司、杭州的“小善科技”公司。经调研比对,“小善科技”公司在稳定带动残疾人就业的能力方面比较突出。目前,“小善科技”公司落户宿州已达成初步共识,计划年底之前安排100名残疾人就业。

 

市残联就业中心 陈晓东

2020年8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