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精准服务再精准,康复工作再进步

发布日期:2020-08-14 18:08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康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2020年是“十三五”小康之路的收官之年,市残联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全市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率达到99.09%,超额完成任务的120%。主要做法是:

一、抓实基层工作,提高精准度。自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项目实施以来,宿州市残联上下联动,要求基层残联在每年的残疾人动态更新调查时严把质量关,由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小组对康复需求入户调查,实事求是,认真填报。

二、部门相互配合,加强协调性。各街道将残疾人精准康复纳入议事日程,组织实施。各专业医疗卫生机构、残疾人康复机构,村、社区服务中心密切配合,利用现有设施、人员和技术资源,建立残疾人康复服务站,形成强大的社会合力,县区残联密切联系卫生健康委,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在签约服务过程中,坚持以恢复或改善残疾人基本功能、提高生活质量为导向,根据残疾人康复需求,结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有针对性地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等服务。

三、制定工作计划,提升执行力。康复业务科室本着早谋划、早落实的原则,年初制定目标任务,每月提前下发工作预告,每月一计划,责任细化到人,工作分解到岗。每月一个小目标,一步一步实现总目标。

四、加大辅具适配,增加幸福感。辅具可以减轻残疾人的负担,有效提高康复效果,起到辅助作用,减轻残疾人家属的生活负担,市残联要求各县区残联精准适配,做好入户调查,为每位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辅具,截止目前,已为9536人提供辅具适配服务,全市的辅具适配率达到99.4%。【市残联康复科 谷成娟 梅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