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早谋划、早部署 ————确保全年残疾人康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1-02-09 09:39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康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做到早谋划、早部署,确保全年残疾人康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查漏补缺,筑牢基础。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着力保障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经过不懈努力,2020年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得到了省残联的肯定,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工作细节方面仍存在不足,下一步将筑牢基础,总结经验,查漏补缺,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完成新一年度目标任务。

二、积极谋划,目标清晰制定目标计划,提前下发康复工作月重点预告。统筹推进、开拓创新,积极谋划全市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暨重点康复业务工作。摸清底数,制定服务计划,实施精准康复服务,做到高质量服务。对已接受康复服务的残疾人要及时跟踪回访,确保残疾人得到实际有效的救助。

三、注重宣传,点面结合让广大群众了解惠残工作,能够精准施策,宣传是重中之重,除了通过发放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传统方式进行宣传工作外,还要通过微信、微博、电视广播等谋体以及走村入户方式,精准宣传,同时借助其他活动进行康复宣传教育,面对面宣讲,做到点面结合,多角度,多方位,丰富宣传形式。

四、创新模式,提升质量“十四五”期间,在保证残疾人享有更好惠残政策的基础上,让残疾人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服务是关键。接下来,市残联将以提升定点康复机构服务质量为抓手,交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县区之间也要比学赶超,进一步加强定点康复机构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康复专业人才质量,优胜劣汰。市残联还将协调相关部门,密切协作,资源共享,进一步健全社会扶残助残机制,形成关爱残疾人、关心残疾人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残联康复科 谷成娟 梅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