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宿州市立足“三早”全面启动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2021-02-22 17:32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康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图1:县区开展精神病药费补助工作布置会

 

(图2:开展儿童康复需求及辅助器具需求筛查

(图3:工作人员为前来申请的残疾儿童填写信息表

 

为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宿州市残联紧紧围绕省、市民生工程总体工作要求,科学谋划,认真部署,全面启动2021年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

精心谋划,早部署。全面启动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对全年的工作思路进行梳理,明确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等民生工程项目目标任务及补助标准,细化具体工作做法。及时召开残联工作会议,同时进一步明确人员分工、落实工作职责,确保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创新模式,早宣传。为确保宣传及时有效,春节前期就制定宣传方案,细化宣传措施,拓展宣传途径,除在各社区(村)张贴民生工程申报通知外,还通过互联网、主流媒体、发放宣传资料、工作人员进小区入户为百姓讲解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深度及广度,还借节前慰问之机,向广大残疾人家庭宣传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使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分类推进,早行动。开展康复对象筛查工作,以摸清底数,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不重不漏。对2020年已救助贫困精神残疾人基本信息定期审查,实行动态管理。及时通知前期摸底登记的残疾儿童家长,指导协助儿童家长进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申报。街道残疾人协理员积极入户走访,了解申请人实际情况、宣传相关政策、讲解申报流程,帮助他们收集整理就诊发票、病历和诊断证明等相关申报材料,确保2021年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高质量推进。【市残联康复科谷成娟 梅倩】2021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