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话民生______

残疾人的揪心事就是残联的要是事

发布日期:2021-04-01 10:52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康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真的很感谢你们,给我家解决了一件大事,要不是你们细致耐心的讲解,我们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呢”。电话那头是一位儿童家长激动的话语。这是一位孤独症儿童家长,在申请民生工程康复项目的时候,由于自己一直在温州打工,孩子也是每年带到温州康复,随着孩子越来越大,孩子妈妈一个人已经不能完全看护好,孩子爸爸不得不辞职一起照顾他,作为家中的经济支柱,一家三口没有了经济来源,顿时崩溃到极限,甚至有轻生念头。

年初,接到当地残联筛查申请通知后匆忙回家,申请办理转介安置时才真正了解具体政策。在办理孩子外转康复训练过程中,经过工作人员对孩子近几年来的康复情况询问和了解,得知夫妻二人为了孩子的康复已卖掉全家仅有的一套房子,花光了所有积蓄,为了不错过孩子的最佳康复期,已向亲朋好友借钱康复,整个家庭入不敷出。由于外地康复花费大,家庭无力承受高昂的康复费用,一家人为此心力交瘁,为此,康复科工作人员为他详细讲解了民生工程及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政策,本着就近就便原则,建议回本地就近接受康复训练,10个月免费训练,不用再另外付费,家长了解后立即表示返回本地康复,解决了高昂康复费用。目前该儿童已进入本地的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服务。在工作人员告知其联系电话,有问题随时联系,不用本人来回跑,这才出现开头家长致电感谢的一幕。【市残联康复科 谷成娟 梅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