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开展“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1-06-03 11:15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王小桐 阅读次数: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头戏”和“落脚点”,着力解决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残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深入群众听民意。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党建等工作,市残联建立健全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访视制度,领导干部带头访视群众115户,通过调研走访,了解残疾人需求,先后组织开展了“有爱无碍 共享生活”捐赠料理机、轮椅、平衡板、助行器、儿童马桶等生活康复物资活动;“助残日”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我们的节日·端午”关爱残疾人捐赠粽子主题志愿活动;“心手相连、为爱起航”义工活动等,有效解决了困难残疾人家庭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走访企业访民情。分赴阜阳市、合肥市残疾人之家、老年服务中心、创业就业培训基地等,考察学习残疾人就业、托养工作,用先进的理念和思路,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组织县区儿童康复机构建设情况互查工作,相互取长补短,提高全市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暨重点康复工作贯彻执行力;深入安徽省特教学校,看望慰问宿州籍残疾学生,并为他们送去就业信息、实习岗位;帮助安徽小善宿州公司,开展就业招聘、政策扶持“走宣送”活动;前往蒿沟乡残疾人就业基地,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一对一”产品销售、企业用工、技能培训,产品包装宣传设计等服务。目前,走访企业20个,解决问题22项。

立足本职解民忧。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立足本职,践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解放思想、激发创新活力,抓好基层党建、就业培训、康复民生、文娱体育等业务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努力打造残疾人就业指导、创业培训、心理疏导、相亲交友、法律援助“五服务”,举办线上线下就业招聘会、免费体检、疾病知识教育、“相约青春 花样之旅”相亲交友联谊会、文艺汇演、普法宣传、助残模范选树等各类活动30余次,打造为民服务新亮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