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省残联何邦扣副理事长调研宿州市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2 11:12 来源: 残联 编辑:欧朝法 阅读次数: 字号:


  

(图为调研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图为走访看望埇桥区南关街道困难残疾人)


(图为召开座谈会)

 

        7月18日-19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一行轻车简从,调研宿州市残疾人工作,冒着酷暑高温,走访看望困难残疾人家庭,主持召开市、县、乡、村五级残联人员和残疾人代表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何邦扣一行先后来到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泗县长沟镇朱彭村残疾人工作站、泗县残疾人托养中心,调研残疾儿童康复、残疾预防和基层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工作,走访看望埇桥区南关街道困难残疾人刘玉芹、夏伟,详细询问正在进行托养的残疾人托养生活情况、是否满意,还有哪些意见建议;勉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

  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残疾人脱贫奔康、基层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建设、残联改革等重点工作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何邦扣作了重要指示。

  何邦扣表示,到省残联工作一年来,首次踏上宿州市这片土地,通过走、听、看,收获不小,感受很多。宿州市各级残联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为残疾群众服务的初心,扎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责,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脱贫奔康进程,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何邦扣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实现“残疾人脱贫奔康一个不能少”的宏伟目标,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们着眼群众关切和所需,立足省情、市情、县情,守住初心,找准差距,担起使命,抓好落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的作风、实的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何邦扣要求,身处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提出新要求,各级残联要按照中国残联、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围绕残疾人脱贫奔康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机构改革,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服务平台建设,精准实施特色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工程,努力提升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无就业能力残疾人的兜底保障工作,不断缩小残疾人生活水平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让广大残疾群众在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广大残疾人要以砀山励志青年李娟为榜样,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何邦扣强调,市县残联要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和重庆座谈会讲话精神,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充分发挥残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整合资源,努力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基层联系走访调研,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领广大残疾人同心同向、奋进小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调研期间,围绕残联改革、残疾人民生、脱贫攻坚以及“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等重点领域交换意见。宿州市县区残联理事长,泗县人民政府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和残疾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马杰、副秘书长盛长春分别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