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残联贯彻落实全省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08 10:34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欧朝法 阅读次数: 字号:

  根据省残联工作安排要求,宿州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安排要求。

  一是组织传达学习。3月1日,我会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是进行安排部署。及时转发省残联《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残疾人扶贫领域作风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残联、市残联各直属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全市“2+4+2” 工作思路,以脱贫攻坚统领残疾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的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解决“四个意识”不够强、责任担当不够的问题。

  三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深入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任务目标,重点整治扶贫领域政策落实、项目资金安排不够到位不够精准问题,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的预算管理工作,强化项目实施绩效评价;要加强扶贫宣传工作领导,严格审核宣传内容,防止出现“用力过猛”问题。

  四是惩防并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注重机制制度建设,从制度设计、流程管理等方面,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范化解风险;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做到廉洁扶贫,真扶贫、扶真贫。

        五是深入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要求。抓好反而典型警示教育工作,定期组织学习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学习市纪委《关于2019年清明节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严守廉洁自律规定,倡导文明祭扫新风;要求各直属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