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宿州市着力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保障水平

发布日期:2019-12-17 17:39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康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2019年以来,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坚持制度衔接、应救尽救,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规范有序、公开公正的要求,坚持为残疾儿童办好事、办实事的原则,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有效提高残疾儿童服务保障水平,全力推动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康复服务、康复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能力建设。为推动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和服务工作,全市共建立各类康复定点机构13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充分调动和发挥教育、卫健委、社会整合资源力量为残疾儿童康复服务。

二是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制度保障。我市高度重视残疾儿童保障工作,先后出台了《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宿州市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体系更加健全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供给能力显著增强,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明显提高,残疾儿童普遍享有基本康复服务,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三是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机制保障。逐步完善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监督机制。加强规范引领,科学编制计划,规范决策审批,严格落实资金,加大督查力度,推进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提高康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项目管理、经费使用、康复建档率、康复评估率、康复有效率、儿童在训率、家长满意率等方面定期对定点康复机构开展督导检查。将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项目作为监管重点,对项目申报、审批、资金安排与使用,后续运营管理等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监管,推动残疾儿童项目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监督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