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宿州市残联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儿童康复定点机构网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10:09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康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图为萧县残联康复中心老师在线授课)

残疾儿童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易感人群,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残联要求相关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暂停提供线下康复服务。宿州市残联第一时间响应政府文件精神,下发疫情防控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定点康复机构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全省各级学校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严禁擅自开学,严禁私自开展个训服务,禁止任何返校活动,并妥善做好教育教学活动调整和家长的耐心说服、宣传解释工作。

        为支持广大残疾儿童做好疫情防控,又不耽误残疾儿童的黄金训练时间,宿州市各县区残联接到通知后,迅速部署网上授课任务,认真学习中国残联康复部推出的在线残疾儿童家庭康复训练视频,个别县区康复中心还针对每位残疾儿童的现状,制定了线上康复计划,组织康复机构教师开展“空中课堂”训练指导工作,通过微课、微信群答疑、视频康复、线上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服务,做到“离校不离训,网上来指导”,孩子们“停学不停课,线上可训练”,引导鼓励儿童家长居家康复,使得全年康复训练计划不间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