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康复是关键

发布日期:2020-03-05 09:23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康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疫情期间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不能少,是当前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主要做法:

一、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疫情发生后,全市残联系统立即响应,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立即行动,并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二、统筹推进,强化落实。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疫情防控,积极推出线上康复训练指导。病毒无情人有情,送药上门暖人心,帮助精神残疾人送药,确保因断药而引发肇事肇祸事件发生。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困难,帮助贫困残疾人种植大户联系超市,化解疫情期间蔬菜销售困局,使所有蔬菜全部售完,盈利3万余元,解除贫困户燃眉之急。

        三、严肃纪律,转变作风。严防工作落实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作风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市上下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系统开展“空中课”视频教学,让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停课不停训,隔离不隔爱”。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加大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和舆情应对,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脱贫攻坚生动事例和感人事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形成强大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