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话民生—
了解孤独症 让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发布日期:2020-04-02 17:14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康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每年的4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今年的的宣传主题是:向成人期的过渡衔接。中国版的世界孤独症关爱日宣传主题:格外关心 格外关注--推动建立孤独症家庭救助机制!2019年《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披露:中国的自闭症患者数量超过1000万,其中自闭症儿童人数超过200万,并以每年接近20万的速度递增。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目前没有药物可以治愈,需要终生看护,最有效的方法是早期教育康复。宿州市每年都有很多孤独症儿童申请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孤独症是33项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中的其中一类,现在正处于疫情期间,由于不能在机构接受训练,这些孤独症孩子更需要格外关注,好在“停课不停学”,机构老师们结合每个孩子的特点,和家长一起制订一天的日程表,让他们在家中也和机构一样接受康复训练,同时,康复中心老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开展家访活动,为家长现场解疑,疏导情绪,鼓励家长一起为孤独症儿童康复做出最大的努力。【市残联康复科 谷成娟 梅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