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话民生______
给予希望,才有梦想,民生工程是最长情的告白

发布日期:2020-04-10 17:02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康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我叫刘俊峰,今年六岁半,生于农村家庭,出生时并没有做过听力测试,刚出生不久,为了生活,妈妈就外出打工,将我交爷爷奶奶抚养,最初,爷爷奶奶觉得我相比同龄人反应速度慢,但没有过于在意,随着一天天长大,发现我不像同龄儿童一样牙牙学语,喊着我名子也无反应,于是带我到小医院检查,剪了舌系带,医生说可能就是说话晚,直到三岁半去大医院检查才确诊为大前庭导水管综合症,测试左右耳听力分别为85dB95dB。一时间,全家人都难以接受这个晴天霹雳,这意味着我将会成为聋哑人。本来全家的经济来源只靠爸爸这个普通工人每月微薄的收入和妈妈打零工来支撑,我的确诊无疑是雪上加霜,但是妈妈没有放弃我,坚持带我求医问药,南京、北京知名儿童医院跑了个遍,也没有明显好转。日子一天天过去,仅靠爸爸的微薄收入,家庭经济更是入不敷出,整个家庭都笼罩在一片迷雾中,无奈、无助,看不到希望,甚至想要放弃。

这时候,我赶上了政府实施的康复民生工程项目,我申请了国家人工耳蜗救助项目,通过植入人工耳蜗手术和医护人员精心护理,我康复了!我听到了啦!从此我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聆听这个世界的美妙声音,心中无限喜悦,此刻,父母心中的迷雾也慢慢消散,身心得到一份宽慰,再次让我们这个家庭看到了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