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宿州市全面启动残疾儿童辅助器具取型筛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2 15:44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康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图:1:辅具筛查评估现场)


(图2:残疾儿童检查取型)

610日至12日,我市全面启动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和辅助器具适配筛查工作。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和辅助器具适配,是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其中一项工作,为确保辅具筛查工作顺利进行,市残联精心组织康复技术人员与辅具评估专家对所有的符合做假肢矫形器与配发辅助器具条件的残疾儿童进行了筛查,并对适配的残疾儿童进行了取型。

今年,全市任务141例,经过筛查符合假肢矫形器条件的残疾儿童158例,辅助器具需求189例,合计347例。此次活动,经康复技术人员和辅具专家对残疾儿童身体状况评估,量身定做适合自身条件的假肢矫形器和辅助器具,使残疾儿童能够借助辅具达到更佳的康复效果和参与社会能力。

下一步,市残联将督促辅具站,尽快完成假肢矫形器的制作工作,把矫形器配发到每个残疾儿童手中,让他们穿上合适的矫形器,使用上最合适的辅助器具。

【市残联康复科 谷成娟 梅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