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宿州市召开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9-16 18:28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15日上午9时,宿州市残联在204会议室召开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参加本次发布会的媒体有:宿州市广播电视台、宿州新闻网、宿州发布、拂晓报等。发布会由市残联四级调研员武敏主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袁观德做新闻发布。

此次发布会主要围绕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目标任务与实施落实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对标对表,超额完成康复任务。2020年,全市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项目任务989名,已救助1321名,完成任务的 133.57%;残疾儿童辅助器具安装适配任务141例,已完成347例,完成任务的246.1%规范管理,儿童康复机构有序运行。为保障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效果,确保资金的有效利用,市残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对全市各定点康复机构进行督查暗访,对发现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立行立改多措并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年初提前召开工作专题会,制定全年目标任务,明确人员分工,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规范审批流程,切实做好申请、审核、公示、审批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在实施中透明公开、阳光操作、程序完善。

下一步,市残联将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加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力度,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质量,强化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和项目化管理,统筹疫情防控和康复工作一体化推进,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