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风采

埇桥区开展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5 10:41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规范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做好辖区内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以下简称机构)管理工作,加强安全、质量、资金、年度评估等方面的综合监管,保障残疾儿童在定点康复机构训练的安全及康复训练效果,近日,埇桥区残联联合埇桥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共8家单位对全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开展集中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分别深入埇桥区残疾人康复活动中心、宿州市立医院、宿州市天使乐园、宿州市爱心康复中心、宿州市儿童培智中心、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政务新区分院、宿州三十三医院、宿州市视佳视光康复有限公司共8家康复机构,对儿童考勤、档案资料、经费拨款等各类台账和康复环境建设进行了检查,着重检查消防方面灭火器是否存在密封圈或阀门有缺陷、外壳变形、压强不够,食品安全方面食堂是否卫生、样品是否合格等问题。随后现场抽查了康复儿童的训练档案,检查是否一人一档、是否及时准确填写基础信息,包括康复评估、康复训练计划、康复记录、个训及家长培训等是否符合标准。

埇桥区残联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梳理成问题清单,及时书面反馈定点康复机构,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及时将整改情况反馈至督组,进一步提升康复质量,为残疾儿童营造安全舒适的康复环境。

(区残联 郭浩然 36700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