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风采

消防安全进社区,防火意识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3-12-26 16:00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年终岁末,为提高党支部联系点党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平安度过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12月25日下午,灵璧县残联联合县消防大队赴灵城镇西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防火意识入人心”宣传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灵璧县残联党员与社区党员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片,随后消防宣传员向居民普及了社区常见六类火灾隐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初期火灾处置措施、火灾逃生自救要领、家庭火灾隐患排查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结合社区内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详细讲解了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电动自行车违规上楼充电的危害等并提醒辖区居民外出时要做到“三清三关”。

“通过这次宣讲,让我进一步感受到火灾的严重危害并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这比看书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多了。我又学到了不少新知识!”参与该活动的西关社区居民李某说道。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旨在激发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知识的主动性以及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县残联 董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