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助力残疾儿童康复梦

发布日期:2022-08-04 17:14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我的学生田*瑞,今年7岁,是一名智力、语言发育障碍的孩子。她妈妈和四岁的弟弟也有着同样的障碍,基本生活都依赖于父亲打工和亲友的帮助。因家中对于孩子进行康复训练重视不够,瑞瑞一直在普通学校就读,但是孩子因为智力、语言发育障碍的问题,在普通学校就读期间,无法融入正常幼儿群体。

在得知孩子的家庭情况后,2022年2月,县残联帮助瑞瑞和弟弟申请了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姐弟俩来到萧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并且还能获得每人每年2000元的生活补助。

初次见面交流过后,我发现孩子的性格内向,对外界刺激敏感,目光交流少,反应慢,主动语言少,与人交流基本无法理解他人所表达的意思。经过观察,瑞瑞受母亲影响较多,语言不清晰,发音不正确,对不能清楚表达的词汇总是囫囵带过。经过一个学期的康复训练。孩子语言表达有了明显的进步,语言清晰度有所提升,也逐渐开朗了起来,在生活和学习中愿意主动与人交流。现在已经可以和班里的小朋友友好地交往。

通过筛选,瑞瑞还参加了康复中心的乒乓球训练班,培训的老师也说孩子表现非常好,进步空间很大。田*瑞的爸爸对孩子的进步感到非常欣慰,对老师们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民生工程残疾儿童救助项目极大地缓解了田*瑞家庭的经济压力,让他们看到了康复的希望。也使得更多的残疾儿童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救助,圆了康复梦。(萧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老师 朱茜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