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基层话民生】用爱照亮残疾儿童的康复路

发布日期:2022-08-08 15:49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寒来暑往,时间如过隙之驹,转瞬即逝,不留任何痕迹。但是我们和康复中心大班孩子们的朝夕相处,却让我收获颇丰,记忆犹新。

每天,孩子们背着书包开开心心来到教室,我们便开始了一天的康复课程。带着孩子们一起跟着音乐起舞,陪着孩子们准备演出节目,看着孩子们在舞台上展现最努力的自己,我们会感觉无比欣慰,因为对于这群特殊的孩子来说,每学一个新的技能和知识,要经过很长时间,他们的记忆力及模仿力、认知及理解能力都和正常儿童相差很远,我们既要有耐心,也要有爱心。

带着孩子们诵读古诗,反复教读。刚开始,我们只希望他们能一字一字跟着老师来读,当看到有的孩子真的能读出来,甚至能背下来,我们真的很欣慰,孩子们的点滴进步都是他们不断突破自己、不断努力的结果。

康复中心有着安全、舒适、和谐的教学环境,给孩子们的康复提供了基础保障,多亏了党和政府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既解决了孩子们康复训练难的问题,也缓解了残疾儿童家庭因残致贫的窘境。

孩子们都是美丽的天使,为了孩子,我们共同努力,相信未来的他们都能以最好的姿态去迎接美好明天的到来。(孟晓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