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用脚步丈量助残便民之路埇桥区残联开展残疾人证到期上门换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0 16:33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残疾人证是依法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依据。现行使用的第二代残疾人证有效期为10年,到期后不及时换证会影响相关惠残政策的正常享受。考虑到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部分残疾人的第二代残疾人证即将到期、需要换证的实际情况,近日,区残联组织各镇、街道残联开展上门换证工作。

区残联将已到期和临期残疾人名单发放到各镇、街道残联,由残疾人专职委员、村(社区)助理员逐人逐户上门核实,建立一人一档,送达《残疾人证到期通知单》,帮助符合条件的直接审核换证,有异议的提醒残疾人到定点评残医院评定审核后换证。针对埇桥区籍长期在外地居住的残疾人或因疫情防控等原因,不能及时返埇办理的情况,区残联通过镇(街道)、村(社区)两级残联、残协组织,发布公告,宣传“跨省通办”,在现居住地换领。同时对福利院等机构进行排查,推动帮助符合条件的未持证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目前,埇桥区已累计清理换证900余人。

区残联将残疾人到期换领证与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调整和退出的动态管理结合起来,综合群众走访调查数据,摸清残疾人底数,及时掌握困难残疾人生活需求,精准做好困难残疾人救助保障工作。(区残联 王康 30630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