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基层话民生】我与民生工程的最美相遇

发布日期:2022-08-10 16:42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刘*娜,家住萧县赵庄镇高杨庄村,孩子刚出生时听力筛查就没有通过,经过医生听力检查,小娜左耳听损程度达到100分贝,右耳听损程度达到105分贝,双耳听损程度达到重度。听到此消息,小娜的父母异常震惊,父母的听力都是正常的,孩子怎么会有听力有障碍呢?可是面对医学检查结果,父母又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

同心同行,感谢与民生工程的相遇。就在小娜父母束手无策,东奔西走,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他们通过网络得知安徽省有一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政策,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乡镇残联进行了申报,后经县残联审批,小娜的情况完全符合救助条件,于是在小娜六个月大的时候,萧县残联给孩子免费佩戴上了助听器。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对孩子的康复有很大的帮助,现在小娜被安置到萧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进行免费康复训练,孩子家长每年还可以领取2000元的生活补贴,这不仅解决了小娜家庭经济上的燃眉之急,更是为小娜寻到了一条康复之路。

由于孩子年幼,康复中心的老师给孩子制定了适宜孩子的康复计划,每天给孩子做个训康复,首先,要让孩子的情绪稳定下来,逗孩子开心吸引孩子的专注力,然后用玩具发出声音,看看孩子有没有寻找声源的意识。为了孩子能更好的康复,老师还给孩子安排了集体课康复训练,在康复过程中,老师用全方面感官刺激—视觉、触觉、嗅觉、味觉、运动觉来刺激听障儿童的听力。

平凡的感动,在点滴间生根发芽。由于小娜妈妈不论严寒酷暑,每天都坚持抱着孩子来康复,就在孩子一岁十个月左右的时候,小娜慢慢地有了开口说话的意识,刚开始是一个字一个字地说,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康复,随着孩子逐渐地长大,小娜慢慢地能说两个字了。后来有一次,小娜忽然叫了一声“妈”,此时此刻,当老师听到孩子叫妈的声音,内心是无比地激动,有付出就有回报。

2018年,萧县残联又给孩子免费植入了人工耳蜗。在经过几年的康复后,现在小娜不仅能说出简单的词语,而且还能跟着老师学习简单的古诗,孩子现在是半天上正常幼儿园,半天进行康复训练。

真心诚意地感谢民生工程好政策给孩子们带来的福音,感谢萧县残联及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老师们不辞辛苦地为孩子们的付出。这是小娜妈妈的心里话。

风雨过后终见彩虹,感谢生命中一切美好的相遇,希望更多的听障孩子家长勇敢起来,千万不要轻言放弃,只有正视它,才能战胜它!(萧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王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