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基层话民生】做康复教育的守望者

发布日期:2022-08-15 16:11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我有幸成为了一名康复老师,在康复中心了解了目前训练孤独症儿童的主要方法。在这些训练方法中,细致地学习了康复结构化教学的评估及训练方法,这对于我今后的儿童康复教学有很大的帮助。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天使。他们和平常人一样追求美好,向往光明。他们的心里,一定都编织着一个色彩斑斓的梦。尽管上帝对他们有些残忍,但换个角度,他们对人生不需要透彻,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不被世事所扰,这是生活给予最好的安慰吧。

我是老师,也是家长的朋友,有困难大家一起处理。当问题出现时,第一时间与家长联络是非常重要的,让家长明白老师对问题非常注重,同时也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康复情况,以利于在机构训练期间制定更利于孩子开展的康复训练计划。家长看到了孩子各方面的表现与进步,同时也看到了别的小孩的优点,有助于家长协助小孩找出差距与不足,更加明确教育引导的方向。

在康复中心提供学习时机的同时,我也努力吸收外界关于残疾儿童康复方面的信息和知识,阅读关于孤单症和自闭症的相关网站,翻阅幼儿教育杂志,看提升个人品味的书籍,利用业余时间进一步理解孤单症和自闭症相关的材料,让本人把爱心献给孤独症儿童,让他们早日走出阴霾,迎接阳光。

作为康复教育队伍中的一员,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的担子是光荣的,责任是重大的。我们从事的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工作是特殊的行业,更是大爱的行业,绝对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不但为家庭解困,更为社会分忧。我们做为一名康复老师,就应该立足本岗位,关心爱护学生,最大限度地补偿残疾儿童的缺陷,挖掘其潜力,帮助他们生存于社会,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活出精彩的人生。(萧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纵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