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萧县残联召开第六个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8-17 17:35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2022年8月25日是第六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营造全民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8月16日,萧县残联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做好“残疾预防日”相关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石强强调,今年残疾预防日的活动主题是“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要深刻认识残疾预防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加快残疾预防事业发展。要督促各乡镇残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残疾预防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等,促使更多人能够关注残疾人,并提高防残意识和防残能力。

县残联副理事长李丽指出,绝大部分残疾都可防可控,残疾不仅给个人、家庭带来压力,也给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残疾预防和康复是相互依附、不可分割的,要将两者综合起来,达到减轻残疾、消除残疾的目的。

会议要求,县残联要制定切实有效的活动方案,将残疾预防工作做实做细,提高责任意识,全面做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的准备工作,推动活动的高质效开展。(李桃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