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埇桥区残联农业实用技术线上培训重启开班

发布日期:2022-08-17 15:14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帮助农村残疾人发展生产,提高就业增收能力,区残联围绕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把残疾人就业创业作为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针对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个性化需求,于8月12日至18日,在全区13个镇开设了种养殖、高级栽培、疫病防控等培训课程,有针对性地对残疾人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共480人参加。                                                                                                                                        “听了老师的讲解,才知道原来种植管理还有这么多门道,以后种庄稼,心里更有底了,现在粮食价钱涨了,相信明年会是一个丰收年。”参训残疾学员感慨道。本次培训邀请到区农业农村局总工程师郝彩侠、宿州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猛以及种养殖专业农艺师通过线上理论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对农业现代化种养殖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扶困重在扶志。为进一步激发农村残疾人生产积极性,本次培训专门开设了思政课和心理辅导环节,鼓励残疾人勇做走在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让人生出彩。

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玉洁表示,此次培训是线上培训资源整合的一次有益尝试,区残联将不断扩大资源覆盖面,推动残疾人就业培训线上线下共同发展,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益。

(区残联 王康 30630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