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用翅膀去“行走”

发布日期:2022-09-06 18:30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在宿州市宿城一中校门口,你可能会遇见一个清瘦的少年,在妈妈的搀扶下踉跄前行,那就是牛家和。从家到学校短短500米的距离,牛家和最少要走上30分钟。

“从记事起,我不是在爸爸的怀里,就是在妈妈的怀里。从这座城市到那座城市,从这家医院到那家医院。很多医生都断言我的病情很严重,这辈子学会走路的可能性很小很小。”因宫内缺氧损害运动神经,牛家和一出生就是重度脑瘫患者。在父母日复一日的精心照料下,他终可以艰难行走。

三年时间,牛家和学完了小学六年的课程,初中也一帆风顺考入了宿州市最好的高中。

“环境的变化、学业的压力,一时间让负能量开始在心中蔓延。像我这样的‘劳民伤财’的人,再读下去又能干什么。那时的我一度敏感、多疑、颓废,甚至有了一点抑郁”。牛家和告诉记者,学校的领导和教师们多次找他谈话,让他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参与更多社会活动,并拿到了国家助学金,让他曾一度冰冷脆弱的心灵变得温暖而坚实。

“我发现,我能做的事情很多。现在我各门功课成绩都还不错,我想努力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去帮助更多的人”。牛家和多次被评选为“三好学生”,2020年被评为第三届宿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我可能永远没办法正常行走,但在爱的阳光下,总有一天我可以长出翅膀,自由飞翔。”牛家和说。(埇桥区残联 30630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