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我们的节日-中秋佳节

发布日期:2022-09-08 18:37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今年中秋节在9月10日,恰逢教师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9月8日埇桥区残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知识竞赛活动。

廉洁,是刻在骨子里的情结。此次中秋知识竞赛融合了法律廉政知识,在竞赛中学到了恪守廉洁奉公,看似简单的题目,及时提醒帮助党员干部不跨越红线,才能不掉入腐败的漩涡。在中秋佳节之际党员干部更应严格要求自己,守住纪律底线,把握好交往界限,自觉拧紧法治和道德的螺丝钉,不为物欲所累,真正从容过节。

学习中秋文化,领悟精神之钙。趣味节目“欢乐中秋 如‘月’而至”趣味问答、节能减排知多少、“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答让大家欢声笑语,不论老干部还是年轻人都踊跃抢答。在活动中大家的热情愈发高涨,朗诵中秋诗歌,分享自己所知的中秋故事。

团圆,是中秋文化的核心主题,是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区残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呼吁广大干部在节日期间要带头做文明的倡导者,积极倡导感恩奉献、孝老爱亲的价值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要身体力行,带头践行文明、健康、科学的节日庆祝方式,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倡新风,让文明过节之风真正吹遍每一个角落。

(区残联史懿30630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