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萧县残联系统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3 16:47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认真做好残疾人信访维权各项工作,不断畅通残疾人信访渠道,引导残疾人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着力解决残疾人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化解涉残矛盾纠纷,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9月9日,萧县残联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县残疾人领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维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时刻把残疾人领域的信访维稳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做好全县残联信访维权等各项工作,管控好重点人群,密切关注残疾人舆情,切实消除社会舆情隐患,守住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会议要求,相关股室要建立残疾群众信访工作台账,进一步强化管理与服务,有效化解残疾人信访矛盾,通过与残疾人朋友相互倾诉谈心的方式,坚持立听立改的原则,能现场解决的现场予以解决,需要多方协调的,积极协调各方进行解决,不推脱不搪塞不拖延;要围绕与残疾人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办证需求、康复需求、就业需求、文化需求等,真心真意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当好残疾人权益的保护人、需求的代言人、服务的贴心人,切实提升残联机关决策能力和服务水平。(纵兆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