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萧县开展2022年困难残疾人民生工程假肢取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6 16:49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减轻我县困难肢残人的家庭经济负担,解决其生产生活上困难,帮助他们重新站立起来,推动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9月16日,萧县残联组织开展了2022年困难残疾人民生工程假肢取型工作。

为顺利开展此项工作,萧县残联统一部署,有序组织。一是积极动员各乡镇残联深入摸排,对有假肢适配服务需求的残疾人汇总上报。二是对上报的需求人员进行审核,对符合安装假肢条件的残疾人进行假肢取型。三是考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聚集,确保安全、有序的开展此项工作,萧县残联在与各乡镇残联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决定分批、分时段进行适配取型。

取型现场,技术专家组为有假肢安装需求的残疾人测量假体、拟制石膏模型,详细登记信息,并向他们讲解穿、脱假肢、维护等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残疾人提出的各种疑问。本次有28名肢体残疾人可适配安装假肢,其中8例小腿假肢、17例大腿假肢、2例上臂,1例半掌。

通过此次取型工作,为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参与社会提供了有效帮助,得到了残疾人的一致好评。(胡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