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埇桥区举办2022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17 16:57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全区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调查工作,9月16-17日,埇桥区残联在区委党校举办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班,全面部署专项调查工作,镇(街道)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亚鹏强调,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是残联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确保《“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深入实施的重要支撑,也是推进基层残联组织改革的重要抓手,必须充分认识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残联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状况调查的任务和要求,把握工作重点,提高政治站位,与康复、教育、就业、无障碍建设等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抓牢数据质量这条“生命线”,高质量推动状况调查工作顺利进行。

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玉洁要求,各镇(街道)残联要加强一线调查员培训,培养高素质的调查队伍;要加大力度,深入宣传发动,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和宣传声势,真正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状况调查工作,关心支持状况调查,积极参与状况调查。

培训期间,区残联各股室负责人对2021年状况调查数据进行质量分析通报并对2022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登记表个人登记表》《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登记表社区登记表》涉及到的残疾人基本信息、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建设、文化体育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现场互动、答疑讨论等方式,帮助参训人员更全面掌握此次调查工作的重难点。

此次调查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摸清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实现残疾人基本状况的动态信息化管理,为建立健全残疾人工作大数据平台,把持证残疾人信息切实转化成惠残政策和具体的业务工作成效,更好地服务残疾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区残联 王琪 36700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