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萧县召开2022年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16:57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了解残疾人基本状况,落实残疾人保障政策,破解残疾人民生难题,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9月20日,我县2022年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会在县残联二楼会议室召开,县残联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县23个乡镇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责任人列席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宝恩首先围绕残疾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和探讨,要求全县残疾人工作者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水平,竭尽所能帮助残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努力形成干净干事、一尘不染的残联政治生态环境,营造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用心干事的浓厚氛围。

县残联分管负责人、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围绕残疾人康复服务、换届工作、就业创业、残疾人证到期办理和更换、重度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说和学习交流。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石强对上一阶段残疾人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认真总结,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和目标,并对下一阶段残疾人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指出残疾人工作者要严守工作阵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展现不凡的作为,要始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定力、更多的责任担当、更优的作风状态,落实落细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推进成果转化,不断打造残疾人工作新亮点,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共同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培训现场,残联工作人员按照《安徽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数据处理细则》《安徽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质量控制细则》等文件要求,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登记表》个人、社区登记表的填写方法、逻辑关系、工作流程、数据成果转化应用、手机APP移动端下载及应用、上传系统等。确保培训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方法灵活、形式多样,既要有助于参会人员学深悟透,熟练掌握,又要帮助他们回去后能够完整准确地向所在辖区的村(社区)残疾人信息采集员进行讲解传达,积极推动我县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张庄寨、龙城镇残联相关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发言,对其他乡镇残联在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中做到互学互鉴、互联互通、共同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纵兆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