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埇桥区农村残疾人康复服务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2-09-21 10:54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推进农村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埇桥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不断向乡村纵深开展,打通残疾人康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年至今:农村残疾人,享受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2379人次,享受辅助器具适配服务1339人次, 享受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437人,享受“一站一家”康复训练服务1441人次,享受家庭医生签约4702人次,合计服务10298人次,农村残疾人康复服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埇桥区政府出台了《埇桥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残联、卫健等部门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基层公共康复服务功能建设;做好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辅助器具适配等工作,推动农村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利用全国助残日、农村庙会等有利时机组织医院专家进行义诊,发放宣传海报、水杯等宣传品,做好精准康复服务宣传工作。

埇桥区农村人口基数较大,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较多,做好农村残疾人康复服务,为防止残疾人因病因残致贫、返贫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埇桥区残联 展飞 36700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