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埇桥区残联扎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 10:57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提高各定点康复服务机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区残联下发了《关于做好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通知》至各定点机构,并于9月22日埇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亚鹏一行对培智康复中心、天使乐园、爱心康复中心等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开展督查暗访,全方位排查、掌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实情况。

朱亚鹏在各机构先实地查看了灭火器、消火栓、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管理运行情况。同时指出各机构要不断完善意外事件应急处置措施,确保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日常安全。

其次按照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的要求,对师生体温监测记录、清洁消杀、师生核酸抽检、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督查,强调定点机构要守住疫情防控线,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加强秋冬季节流感等传染病的防范意识,确保残疾儿童训练有序、有效开展。

在督查中朱亚鹏强调各机构要加强残疾儿童及家长心理疏导,发挥残疾儿童家长学校作用,积极引导残疾儿童家长合理安排训练时间,听取在训残疾儿童家长意见和建议,发挥残疾儿童家长对服务和管理的监督促进作用,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埇桥区残联 展飞 36700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