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萧县残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6 15:47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为今后一个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引领、工作指导和发展目标。

近日,萧县残联召开专题会议,联系工作实际,认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立足实际,把学习领会转化为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思想动力。聚焦学习贯彻,切实把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上新高潮。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领导干部集中培训、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要抓好宣传、做到深入人心,积极用好微残联、萧县信息公开网等媒体平台,组织我县残联系统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要抓好调研、做到明晰思路,结合萧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瞄准真问题、下足真功夫、确保真转化,开展系统调研。要抓好落实、做到落地见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高质量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

二是科学谋划,把精神实质转化为构建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聚焦重点任务,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要求和部署,立足残联工作职能,大力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着力推动残疾人康复救助等惠残民生方面,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托底补短为重点,以惠残民生为依托、以就业创业为目标、以维护权益为指引,以文化需求为导向,以残联改革为动力,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开展调查研究,完善长效机制,及时跟踪问效,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奋力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三是创新举措,把贯彻落实转化为探索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聚焦工作落实,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上新阶段。结合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坚持以保促稳、以稳促进、以进促新,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深谋实2023年发展目标思路举措,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残疾人辅具产业园、残疾人托养中心发展运营等具有亮点特色的重要任务,奋力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跨越式发展。加大残疾人康复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和基层残疾人康复服务能力建设,以康复辐射带动残疾人就业创业、文化体育培训等工作,努力形成残疾人事业多元化发展格局;落实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开放的重大改革举措,奋力破解残疾人事业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贯彻以残疾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稳就业,促民生,突出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奋力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纵兆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