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残疾预防快行线 健康生活伴我行

发布日期:2022-11-17 17:49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11月16日,由埇桥区残联与宿州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广播类专题节目《残疾预防快行线》第5期邀请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康复分院医师顾秀秀讲解儿童语言发育障碍相关知识。  

节目中,顾秀秀从语言障碍分类、常见诱发因素、临床表现、预防措施等方面向听众介绍了儿童语言发育障碍早期发现、早期干预的重要性和常见的防治手段,帮助群众了解言语残疾预防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有利于预防和减轻儿童残疾的发生。

《残疾预防快行线》开播以来,已重点科普了脑卒中、白内障、孤独症、智力发育障碍等相关防治知识,累计收听量40余万人次,起到了显著的健康宣传普及作用。

近年来,埇桥区残联始终坚持“康复”和“预防”并重的理念,大力推进残疾预防知识普及,从源头减少残疾的发生,最大限度的减少家庭和社会的负担。下一步,埇桥区残联会加强与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单位的沟通衔接,扩充残疾预防科普知识覆盖面,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残疾风险的氛围。

(区残联 王康 30630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