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辅具适配零距离——助力残疾儿童走向康复

发布日期:2022-11-25 14:10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马绍康(化名),男,家住埇桥区栏杆镇,今年4岁。因出生时早产、缺氧导致肌张力低下型脑瘫。

马绍康申请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后,被安置在脑瘫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进行系统的康复训练。刚进入机构时,肢体功能障碍严重,双下肢肌力较弱,不能独自坐立。经过康复训练后,马绍康进步明显,现在可以独坐。但因双下肢肌力低下,在站立架上训练时膝关节过伸,长时间会导致膝关节会变形。2022年5月,区残联组织开展辅助器具评估适配服务,辅具适配工作人员对马绍康进行系统评估后,认为可以佩戴膝踝足矫形器辅助治疗,于是给马绍康取模制作了膝踝足矫形器。膝踝足矫形器重量轻,可控制膝踝关节运动,用于站立时能保持稳定,防止因长时间膝过伸造成的关节畸形。马绍康穿上膝踝足矫形器后,膝过伸明显改善,在站立架上站立的时间延长,平衡性较好,康复训练的效果大大提高。

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项目这一惠残民生工程从残疾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改善了残疾儿童残疾状况,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实现了“康复一人、解放一家、影响一片”的社会成效,得到了残疾儿童家庭的一致认可。(埇桥区残联 展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