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埇桥区残联开展残疾人基本型辅具评估适配服务

发布日期:2024-03-22 17:54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满足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需求,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埇桥区残联于2月19日起,开展辅助器具评估适配服务。

区残联组织镇(街道)残联精准康复服务小组成员,深入到所属辖区内对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开展辅具评估适配服务,残联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每位残疾人的需求、生活状况及家庭环境等因素,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制定相应的辅助器具评估适配方案,力争最大限度帮助残疾人补偿各方面的功能缺失,提高自主生活的能力,减轻照料者的负担。

截至目前,已对2000余名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开展了适配评估服务,评估适配轮椅、助行器、坐便椅等辅助器具共计2100余件,近期将根据评估结果将辅具发放到残疾人手里。

(埇桥区残联 展飞 36700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