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砀山县残联:排查康复机构隐患 守护残疾儿童安全

发布日期:2024-03-25 17:26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安全运行,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砀山县残联组织四家定点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排查重点主要是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落实“三查一曝光”举措、火源电源危险源管理等事项,并要求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家长和教师的生命健康与安全。督促康复机构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安全工作要求,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

同时,砀山县残联理事长陈俭提出:“首先,定点康复机构要始终把特殊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认真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抓紧抓实隐患排查治理,把好机构安全管理‘第一道关’。其次,要优化机构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疏散逃生等实战演练,确保机构内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具备基本自救互救能力。最后,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强化服务对象安全意识”。(砀山县残联  侯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