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埇桥区开启残疾体育人才集中选拔

发布日期:2024-03-26 18:21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安徽省第九届残运会将于2026年在宿州举办,此次残运会的举办不仅能展示埇桥区残疾人事业的最新发展成果,也是宿州面貌的另一种呈现。

区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体育人才选拔,提前策划,在区委党校召开残疾人体育工作推进会,27个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39个镇街残疾人工作分管领导及残联理事长参会,会后下发《关于选拔埇桥区残疾人体育运动和文艺人才的通知》。镇街残联通过“看、问、听、查、测”进行直接、客观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登记在册并录制短视频上报。在收到视频后,区残联联合特教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体育人才选拔会议,通过观看上报视频初步筛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

4月初,区残联将组织有关教练员深入镇街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进行实地考察选拔,4月底确定最终人员名单上报并建立残疾人体育后备人才库,确定训练场地,推荐优秀教练和老师组织体育训练。

下一步,埇桥区残联将以体育为媒,以第九届省残运会为节点,积极报道残疾人各项体育活动,形成宣传声势和规模,努力提升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营造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帮助各类残疾人,支持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宣传残健融合的理念,帮助残疾人走出固定的小圈子,欣赏美丽新世界。区残联杨国军 30213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