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聚焦职能学党史 依托活动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6-04 17:37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左亚奎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市残联以全国第31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在全市组织开展了10项助残实事”为主要内容的扶残助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周密部署,高效开局。党组认真听取专题汇报,及时制定印发《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全国第31全国助残日”的活动方案》《关于在全市选树“助残模范”的通知》。市残联各部门根据职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企业和组织实施相应的活动,在市残联党组的周密部署下10项重点活动有序开展。

                        
    示范带动,高位推进。党组书记、理事长袁观德同志和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平同志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此次活动的硬核措施。主题日期间,市残联走访慰问调研,组织爱心企业捐赠、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此次活动紧贴群众实际需求,因地制宜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残疾人群众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及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主题,高质实施。嵌入助残日系列活动,真正把学习党史的巨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突出重点对全市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暨重点康复工作督查调研;在雪枫公园举办全市残疾人夏季就业专场招聘会。联合行动,主动联合市教育部门,落实落细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情况核查工作,共同推动扶残助学政策落实。共核查残疾儿童少年5112名,其中,已入学4955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7%。开拓创新,为让康复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能留在宿州安心工作,留住康复人才,市残联与康复医院共同举办康复医务工作者专场相亲会。形式多样,组织残疾人家庭参观宿州博物馆;联合市矿建医院为困难残疾人免费体检;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设立的“阳光伴我行” 捐赠儿童轮椅;组织宿州宏远体育用品商场和锦江都城酒店为困难残疾人捐赠价值2万元的运动服;联合希尔顿逸林酒店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关爱残疾人主题志愿活动;组织宿州万达影城到皖北总院康复医院,为在院康复的残疾儿童举行儿童捐赠马桶和玩具;宿州市残联“爱相伴”党支部志愿服务队主动协调新冠疫苗接种点为助残企业—小善科技残疾员工开放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定点定时接种疫苗。进村入户市领导和市残联走访、慰问助残企业和贫困残疾人家庭,了解需求,并协调社会组织在辅具设备、生活物资等方面提供点对点的精准帮扶。广泛宣传组织社会艺术团体走进康复医院,为康复医院住院患者送上一场文艺演出,并开展孤独症儿童家长的知识讲座、心理疏导,开展面向公众的孤独症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线上同步直播)组织开展线上《残保法》知识答题活动;与移动公司合作,向全市移动用户集中推送“助残日”的公益宣传短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