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宿州市残联多措并举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2-06-13 17:27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改善民生,持续提升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今年以来,市残联采取“四举措”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一是创新方式“增岗”。结合宿州云计算中心的资源禀赋,创新工作思路,通过“互联网+”就业模式成立了宿州薪鲸科技残疾人就业基地,为各种类别的残疾人匹配了直播审核、语音标注、网络鉴黄等近十种工作岗位,共帮助97名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举办电商助残售卖活动,联系电商协会、青企协以用安徽抖嘉等相关部门深入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为电商企业和残疾人产品搭建沟通、合作渠道。

二是拓宽渠道“送岗”。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残联集中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残疾人就业援助专项活动。共走访残疾家庭数437户,了解残疾人就业需求。积极走访企业收集就业岗位,分别举办了“就有未来”和“民营企业招聘月”为主题的招聘活动,采取了“直播带岗”等线上方式开展,共联系辖区用人单位45家,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成功解决近百名残疾人就业。

三是培训赋能“适岗”。根据残疾人身体条件和个性化需求量身制定培训计划,推行订单式、定向式、储备式就业创业培训,开展电商、家政、机修等就业创业培训十多期,帮助500余名残疾人提升就业创业技能。

四是政策扶持“稳岗”。今年以来市残联积极申请中央资金和省补资金,共争取扶持资金1090万元。主要用于各类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和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共涉及7类项目,帮助2073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