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宿州市残联全面开展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6 11:08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康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根据省残联6月10日《关于全面排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相关情况并进行整改的紧急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充分发挥康复资金的使用效益,规范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建设,宿州市残联立即响应,迅速布置,对全市14家定点康复机构全面开展相关问题的排查工作。

(残联负责人在机构现场与家长谈心)

(消防设备使用与培训)

排查重点,针对定点机构在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时,是否自行设置前置条件才给予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是否存在要求患儿先自费或门诊达到6-10个疗程才能享受救助政策,过度医疗、康复训练时间、效果、师资配比是否达标,机构安全及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排查。排查方式采取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首先定点康复机构展开自查,县区残联全面排查,市级抽查暗访的形式。经过全面排查结果,显示均无此类问题。

下一步,市残联将采取不定时督查暗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对各县区、机构进行督查,重点针对资金规范管理使用、儿童申请审核流程、在训率、机构管理等方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机构没有大问题,不怕小问题,遇到问题能够举一反三,积极解决,不断完善。市、县残联将继续加大机构管理力度,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对机构的监管水平,让有限的资金发挥,为残疾儿童康复保驾护航。【宿州市残联康复科谷成娟 梅倩】2022年6月16日

(在机构为在训儿童核酸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