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宿州市实现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应签尽签

发布日期:2022-06-24 10:18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康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根据省残联《关于开展我省易致贫返贫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宿州市残联立即响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易致贫返贫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核查工作。此次核查易致贫返贫残疾人主要包括:边缘易致贫户、脱贫监测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三类,结合省残联反馈的残疾人信息,各县区积极与卫健委对接,进行比对,进一步详细了解残疾人签约情况,努力实现应签尽签。

经过与卫健委对接,全市共应核查残疾人521人,实际已签约341人,剩余180人。随后县区残联组织实地摸排、核查,为119名残疾人进行补签,剩余61人,除去死亡与失联人员,还有57人因长期外地定居,无法履约,本着自愿的原则,未对其进行签约。全市基本实现应签尽签。

下一步,市残联将持续组织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回头看”工作,适时实地入户核查回访,进一步做实做细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提升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市残联康复科谷成娟 梅倩】2022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