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宿州市残联赴灵璧县大庙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2 11:37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2日上午,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市残联包保工作专班迅速抵达灵璧县大庙镇,第一时间和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接通气。经了解,大庙镇户籍总人口5.7万人,目前在住人口2.55万人。近14天以来全镇共摸排疫区及境外来镇人员98人,省外(非疫区)来人59人。本周已开展3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6万余人次。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对该镇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疫情防控要重视到位,防控安排要责任到位,防控物资要保障到位,鼓励大家要充满必胜信心。接下来一段时间市残联将按照市指挥部要求,不间断督导该镇及各村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下午实地查看了王海村、王谷村、沙滩村、沙南村、找营村、王沈村6个行政村的部分路段管控卡点。检查中发现了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为此向镇党委政府交办了“问题清单”并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喇叭要响起来,各村要通过广播持续宣传疫情防控要求;二是干部要动起来,要建立网格包保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包保责任;三是群众要静下来,严格落实“足不出户”“非必要不出行”规定,近阶段要严防村民进城,加强管控在城里居住又返村的人员,务必盯住、严守;四是特殊群体要管起来,对于全镇各村老弱病残孕人群,村干部、志愿者和网格员要摸清底数,安排专人包保联系,确保不出现因封控在家无人照看发生事故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