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残联组织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8 10:31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岁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市残联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的核心引领作用,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筑牢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理念,市残联组织开展了“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

一、聆听生动党课,不忘初心使命

七一前夕,市残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庆“七一”党史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通过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改的目的,进一步检验残联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党组书记邓儒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题,分别从如何对党忠诚、如何干净干事、如何担当尽责三个方面为全体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既为加强新时代残联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也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为官从政、干事创业、立德做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二、参加志愿服务,牢记责任担当

市残联“爱相伴”志愿服务队赴皖北总院康复医院院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主题党日活动,对院内的纸片、白色垃圾等进行清扫、捡拾,对道路两旁的枯枝、杂草进行铲除为医院康复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干净卫生的就医环境。联合市旗袍协会慰问残疾儿童,了解孩子们在训康复治疗效果、学习生活情况及家庭状况,为孩子们送去了零食、玩具、书包等。

三、开展走访慰问,奉献爱心温暖

七一前夕,市残联织帮扶干部到泗县黑塔镇大魏村、界牌村走访慰问帮扶户,与帮扶户进行深入交流,关切询问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和困难需求,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市残联党组班子赴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埇桥区韩驰孜社区小李家走访慰问部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诚挚感谢他们为党的建设所作出的贡献,鼓励老人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重身体,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

四、送上政治祝福,体会非凡意义

市残联党支部在主题党日集中为党员干部过政治生日,并送上“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记录着党员的入党时间和党组织的祝福,让党员留下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党员们接过这样一张小小的贺卡,感受到独一无二的“生日”温暖,忆起党旗下坚守的诺言,纷纷表示这来自组织的仪式感,让自己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