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宿州市残联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包保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5 17:10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就业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在灵璧县悄悄打响。面对这一突然的、特殊的、艰巨的任务,市残联迅速成立以党组书记、理事长邓儒为组长的防控包保组,第一时间赶赴灵璧县大庙镇,同镇党委政府在全镇15个行政村全面打响大庙镇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督查,促进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将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我们严格按照“三明白、五做到”的工作要求,加强对疫情防控落实的督导检查,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外溢,督查各项防控举措是否落实到位。在督查中不断完善细化防控措施,不断压实网格员防控责任,不断加强入镇人员和密接者、次密接者的排查和管控。督查中严格落实检测点排队保持2米的安全距离,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扫码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促进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反应、高效处置。

二是强化整改,筑牢防控防线从严、从紧。我们围绕“大排查、大清零、大服务、大提升”,对镇村干部锤炼扎实的工作作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短板弱项,我们要求立行立改、完善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自7月3日起,我们每天深入各村对宣传动员、防控措施、核酸检测点以及特殊群体保障等进行全方位、不间断的督查。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我们的督查就跟进到哪里。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不断加强督查频率,紧盯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工作不实的问题,风险隐患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通过10多天督查,共发现问题36个,提出工作建议35条,全部立即整改到位,全力保障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我们第一天督查时发现全镇各村都静不下来,户外有群众聚集聊天、路上有行人随意穿行,街面门店还在偷着营业等,管控不住问题较为严重,主要原因就是宣传动员不到位,群众对疫情和防控的认识不到位。我们建议镇里喇叭要响起来、车辆要动起来、群众要静下来,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加强社会宣传动员。全镇随即开展了系列宣传工作,各进出口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板块。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抖音向社会宣传防控政策和预防知识。村内喇叭和路上宣传车不间断巡回广播,用群众听得懂、愿接受、接地气的语言和形式,解读政策提出倡议,在全镇营造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氛围。

四是强化兜底,确保特殊群体有保障、有服务。我们在督查中高度重视孤、老、幼、病、残等特殊群体的防护措施和服务保障工作。为最大限度降低特殊群体感染风险,最大程度满足特殊群体的特殊需求,我们一手战疫,一手扶困,对照特殊群体名单,在全镇15个行政村走访看望22户家庭,重点是一户多残和孤居老人家庭。每到一处,我们都详细查看了户家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环境卫生、物资保障、特殊需求等情况。我们从细微之处着手,要求包保责任人要一天一看望、一人一台账,定期为他们送上防护、消杀用品和生活物资。我们多次深入敬老院查看院内老人防控和保障情况,全镇敬老院采取了全封闭管理,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全部暂停了各种亲朋好友探视活动。

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村卡点党旗高高飘扬,各级干部始终在岗在状态。在抗疫一线,我们在督查中看到所有防控人员怀揣着一颗为民之心、怀揣着一颗勇敢的心,大家拧成一股绳,顶烈日、战高温、斗酷暑,挥汗如雨,坚守岗位。经过10多天的紧张奋战,最终不负使命担当,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

督查大庙镇王海村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大庙镇沟涯村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大庙镇大杨村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大庙镇王沈村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大庙镇王场村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大庙镇王谷村与泗县交界地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夜间督查大庙镇王海村与泗县交界地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大庙镇马庄村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大庙镇大庙村隔离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大庙镇找营村一户多残王发现家庭

看望大庙镇王海村一户多残宋浩家庭

看望大庙镇沙南村82岁孤寡老人徐善友家庭

看望大庙镇沙南村重度残疾人刘銮虎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