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联网认证”推进残疾人就业服务专业化

发布日期:2022-07-18 15:23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就业中心 康雪侠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和《中国残联关于做好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跨省通办”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自2022年4月1日起,宿州市残联对申报2021年度残疾职工的各用人单位开展了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联网认证”审核服务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市残联精心谋划,多措并举。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利用报刊、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集中宣传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政策法规,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通咨询热线等方式,帮助用人单位尽快了解、掌握“联网认证”申报流程和操作方法,让用人单位充分认识到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是应尽的法定责任与义务。

二是认真指导,主动服务。及时印发年审文件,专门建立qq工作群,24小时提供线上咨询服务。对申报材料无法通过“网报系统”的异常情况,我们会及时回应,认真解决。对于技术性难题,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同后台技术员反馈,共同查找问题原因,努力寻找解决途径,有力保障了年审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严格审核,精准认定。对申报材料不符合规定的情况,我们严格遵守“年审认定规范”,向申报单位耐心讲解年审政策、及时告知问题原因,安排专人指导重新申报。确保了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残疾职工人数的准确性,有力保障了“残保金”征收工作有序开展。

截止目前,共有65家机关、企事业等用人单位完成了申报工作,通过“网办系统”认定按比例就业的残疾职工19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