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就地转战,精心护残

发布日期:2022-07-22 15:57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宿州市埇桥区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宿州市残联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实行居家办公,全体党员干部立即下沉到居住地所在社区,闻令而动、火速支援,诠释着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在疫情防控一线,宿州市残联主要负责人带头,全面发动党员干部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主动配合社区开展区域内入户排查、测温登记、执勤管理、秩序维护、宣传教育、核酸检测、运送物资、发放抗原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3名在职干部职工全部到社区报到,其中10人担任“三长”,其余人转化为志愿者,全力奋战在战“疫”一线。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宿州市残联党员干部还聚焦本职工作,加大对小区内残疾人群众的关心关爱。在入户排查、发放物资过程中,详细了解责任小区内残疾人户数及惠残政策落实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惠残政策宣传,争取把更多地有需要的残疾人纳入到民生工程救助对象中来。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残疾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主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门做核酸检测、配送生活物资,实时跟踪管理,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

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市残联将持续本着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本职工作不动摇的工作态度,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