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话民生

穿上矫形鞋,给我力量,助我成长

发布日期:2022-08-10 11:17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小锦是一名活泼可爱的小男孩,今年4岁多,家住宿州市埇桥区北关街道,因出生时缺氧导致肢体功能活动障碍,自今年初申请我市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以来,每天风雨无阻,认真接受康复治疗,由不会走路到如今能够站立,家人看到了希望,小锦自己也充满了自信。

在能够训练独立行走时,经康复机构医师评估分析,小锦行走时呈现尖足、剪刀步态,需要矫形鞋来辅助进行步态练习,小锦家人着急想让他学会走路,想尽快让他穿上矫形鞋,但是一听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开始犯愁起来。为了孩子的康复,家里已花了很多钱,多亏民生工程救助,才能每天安心的给孩子康复训练,没想到还需要辅助器具,就在这时,市残联开展全市民生工程残疾儿童辅助器具摸底筛查工作,通过机构老师的宣传,小锦的家人立即向所在区报名,很快专业的辅具师就给他现场进行评估、取模,制作了矫形鞋。一个月后,小锦如愿穿上矫形鞋,经过康复训练,在近2月时间内步行稳定性提高,踝关节不良运动得到有效控制,改善了平衡功能,有效的减少异常步态。他自己都说:“现在走起路来有劲多了”。

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是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其中一项,年初,为不耽误进度,市残联提前下发了辅具需求摸底筛查通知,克服疫情困难,分批分时段对全市各县区进行了辅具需求摸底、适配。全市在上半年对所有有需求的残疾儿童进行了辅助器具适配,为161人适配了假肢矫形器,为154人适配了辅助器具,共完成315例,完成民生工程任务的223.4%。【市残联康复科谷成娟 梅倩】2022年8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